我的二呎缸有一對斑馬神仙魚,今天竟然在竹炭筒上面產卵了!

昨天晚上看還沒有的說,只看到我新買的竹炭筒已經吸飽水可以沉下去而已,而這對神仙魚其實我也算養的滿久了,大約不到半年前在新營的地中海買了三隻,因為我不是很懂的分辨公母,而且那時店裡也剛好只剩下三隻中型的班馬神仙而已,所以就全買下來了,想說應該至少有一對可以配對,不過在訓養的過程中,最小的一隻被另一隻比較大一點點啄到受傷掛了,只剩下目前僅存的兩隻,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剛好一對,而且一直沒生蛋,所以就沒特別去照顧牠們,不過可能是竹炭筒剛好夠大到讓它們產卵,所以在沉底的第二天,牠們就在上面產卵了,這時我才知道是一公一母,順便附上貼圖,還有公魚趕其它魚群的影片。

至於其它小魚是紅肚鳳凰,那些是之前的公母魚生下來帶大的,年紀應該都超過四個月了,不過有些長的快像成魚,有些則是不到成魚的五分之一大,同樣一批仔魚,但是大小差異卻很大,可能是因為搶食不均的關係吧,幸好夭折的很少,所以現在整個魚缸小魚很多。希望這批神仙仔魚也都可以幸運的平安長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左岸奶茶 的頭像
    左岸奶茶

    小白的部落格

    左岸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